100_0357.jpg 

 

我的店面在台中西屯路三段,黃昏市場的對面。
每天人來人往熱鬧非凡,
其實逛街的客人不少!
而我每天面對的客戶都很可愛,
因為同樣的問題要回答很多次:
不外乎鏡片好壞的問題、
鏡片品牌的問題,
還有名牌鏡架的型號等等‧‧‧‧
因為要讓朋友們多明瞭購買常識,
今天我們就來聊購買鏡片的秘訣!



一、什麼是品牌鏡片:

我所謂的『品牌鏡片』有以下幾個特徵:

1、行銷全世界的國際品牌。〈絕對不是店家說說就算的喔〉

2、
在GOOGLE上可搜尋擁有國際官網的品牌,
      且對各類產品有詳細說明; 絕非只掛品牌的假官網

     〈購買前多做功課,事半工倍〉

3、可提供眼鏡業者新技術,提昇對客戶服務品質的鏡片公司
    〈品牌也分好壞的喔,多到社群討論區逛逛,聽大家怎麼說〉

4、可提供商品完整品質種類標示的品牌
    〈在魚目混珠的市場,這個很重要〉

 

二、品牌鏡片的優點:

1、可依客人不同需求,設計好用的鏡片:

  比如說不同的職業對視力有不同的需求:   開車運貨的司機,以遠距離的視力為主;
  而電腦工作者,以近為主。依這兩者所設計的鏡片,就有很多的不同!   像現在流行的變色鏡片,就是為常晒到太陽的機車族或運動族群所設計。

2、品質均一度高,不會讓使用者產生疲勞不適的狀況:

  像我六月份遇到的王先生,職業為業務,今年三十六歲。   他來找我時,告訴我說在大型連鎖店新配的眼鏡不舒服,  而且左眼不清楚,戴用起來非常勞累!


   重點是他回去反應時,店家也提出度數跟舊眼鏡完全一樣的證明。  因為舊眼鏡是清楚的,〈兩眼都沒問題,只是鏡框很舊〉   而且去眼科驗光得知,驗光度數沒有改變。他很無奈~


   經過我的瞭解,的確度數沒有不妥,但是鏡片是他之前驗配店家的自由品牌,   這樣的品牌應該是經過店家嚴選的!   但是可能供貨商給了不同製造廠,   或是不同時間製造的鏡片,所以鏡片的前彎〈鏡片的凸面、前面〉左右差了150彎!   這看不到的品質,就是王先生痛苦的元兇!!


   我幫王先生介紹了H牌鏡片,解決問題後,   他告訴我說:原來大牌子的鏡片價值在這裡! 
 

3、提供不同規格及價格,不同消費階層使用:

  品牌鏡片注重不斷研發,以因應客戶個別需求,這是很可貴的!
  所以品牌的文化也是從業人員必須去了解的,
  但是消費者的資訊大都是來自從業人員的解說及推介。
  而且好的品牌是讓客戶省錢而非浪費的!

 

   

4、經過國際研發或檢驗機構認證,值得信賴:

  好的汽車經過正撞側撞及翻滾測試;
  好的鏡片經過如FDA機構的落球測試,
  或其他嚴格品質控管。
  據我的二十多年的驗配記錄,使用好的鏡片,
  的確能有效的維持眼睛的健康及正常運作,
  這就是為什麼戴過德國高品質鏡片,
  無法再忍受劣質鏡片的原因!



我們人類生命不過數十寒暑,
而靈魂之窗跟著我們很長的時間。
很值得我們去瞭解他,照顧他!
因為在眼睛健康的時候,
我們通常不自覺的透支眼力,
但是,當眼睛出狀況的時候,會讓我們的生活一塌糊塗,
非常不便!
記得,下次配鏡的時候,
要對自己的眼睛好一點

 

 

愛德凡眼鏡

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59-10-2號

預約專線:04-24615260

rodenstock nikon 蔡斯 ziess 東海 tokai hoya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中愛德凡眼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